济南市发布紧急通知:有序开展养老金领取业务

2020年02月23日08: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23日电 济南市养老金集中发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障老年人群到银行办理养老金领取业务有序开展,减少人群聚集,避免直接接触感染风险,22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就有关事项发布紧急通知。

老年人群是肺炎易感高危人群,也是银行柜台个人业务办理的主要人群,《通知》要求各区县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温馨提示,各社区、小区要采取张贴宣传单、电话告知、喇叭广播等渠道对城镇居民广泛告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金融监管部门要指导驻济各金融单位做好防控预案,加大防控措施,增强人员配备,切实做好银行营业网点重点防控区域划分,加强引导和疏导,规范领取秩序,保持适当间隔,防止人员聚集。要强化重点部位消毒,加大消毒频率,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群发放明白纸,切实做到业务办理正常有序。(李雪梅)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