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变身突击队 泰护学子请缨战“疫”

2020年02月21日14: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实习生变身突击队 泰护学子请缨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注定让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药学检验系2015级五年护理10班班主任李霞收到了一条特殊的拜年短信:“马上就要深入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了,我想先向老师拜个年!我很自豪作为一名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的实习生,能够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您的学生王鑫迪”。

这条短信始终牵动着李霞的心。经过询问了解到,该班实习生王鑫迪所在的实习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已经成为了淄博市首批定点救治医院。疫情发生以后,在校学习期间就是品学兼优好学员的王鑫迪向医院领导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我郑重向院领导申请,自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请组织批准!如国家有需要,我也愿意到相关疫区参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经过筛选,王鑫迪被医院确定为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突击队成员。

在疫情防控一线,王鑫迪主要负责协助医院急诊科对发热和疑似病人进行预检筛查。王鑫迪每天第一个到门诊,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同事们劝她多休息,小心累病了,她说:“我年轻、体力好,那些专家和前辈们才应该多休息。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协助他们做好诊疗辅助工作。”为了尽可能节约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等宝贵的防护物资,王鑫迪有时候连续工作10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一名护理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王鑫迪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淄博市中心医院领导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该院于2月2日向学院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衷心感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培养出这样高素质、讲奉献、重担当的优秀学生。王鑫迪同学用强烈的责任心和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名符其实的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华春雷)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