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从不配合到恳请原谅,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收到“特殊”感谢信

2020年02月21日15: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看到患者治愈,孙晓十分开心
看到患者治愈,孙晓十分开心

人民网青岛2月21日电 “我对原来的态度说一声对不起,恳请您们原谅再原谅。”2月19日,在湖北黄岗奋战的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再次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的手写感谢信。从拒不配合治疗到真诚恳请原谅,这位患者发自内心地感激山东医护人员医术和仁心。

2月19日凌晨临近4点,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孙晓在病房走廊看到,4病室63岁的龙大爷从病房出来,便问他:“您怎么不睡呀?是不是没睡好?”

老人说:“我一直没睡着,你给我查个血糖吧。”

孙晓给他查了血糖,显示11,又给他讲了讲关于控制血糖的一些知识。看到时间太晚,孙晓劝他回去再休息休息。老人向孙晓要了几张纸便回了房间。

大约20分钟后,他把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孙晓。“这封感谢信跟其他的感谢信有所不同,信中充满了他为刚入院时的不配合而深感内疚,以及被我们医护人员的真心付出而感动。”孙晓介绍,收到信后,她和队友们都很吃惊,因为刚入院时这个患者很不配合。

孙晓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之前他态度不好的时候,我们上班儿天天过去陪他‘话疗’。他入院的时候病情也挺重的,但是现在一天一天的好转,他的心情也一天一天的开朗起来,看到了治疗效果,他也就重新树立了信心,对我们的态度自然也是180度的大转弯。”

据了解,龙大爷今年63岁,黄冈当地人,2月2日住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复查核酸后近日将出院。

感谢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山东二队导师医生、护士:

我是黄州区路口镇祠岗村十组人。家庭情况:儿子在山东龙口服役,儿媳在山东龙口海关工作,老伴在2016年患恶性脑癌去世,家中只有我一人。自检测患有此病后,自己情绪非常失控,入院后没有配合你们治疗,对您们使性子,治疗效果不好。通过20多天的所见所闻,我感受非常大,看到一批康复后出院的病友,我看到了恶魔是可以战胜,您们高超医疗技术让我看到了生存的希望,特别是您们的一流服务态度,为我们认真的谈心,我非常感动,个人情绪有所改变,主动配合您们治疗,由悲观复乐观,自己将测糖、打胰岛素时间制定时间表,各个时间点测糖,打胰岛素,主动报告护士站,饭食上按医生、护士安排。通过调理,治疗效果非常好,原来餐前22点以上,现在降到15点以下,饭后以前30多,现在降到17点以下,通过治疗,我深受感动。

一、您们的高超医疗技术,使我们患者看到生存。

二、您们的团队是一流团队,您们服务态度,对待病人是永远值得我们黄冈人学习的榜样。

最后我对原来的态度说一声对不起,恳请您们原谅再原谅,4病室11床。( 孙林 马华)

每天穿梭于病房
每天穿梭于病房
手写感谢信
手写感谢信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