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平度一企业半月内捐赠第二批6000套隔离衣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19: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平度一企业半月内捐赠第二批6000套隔离衣驰援武汉

人民网青岛2月20日电 “衣服是捐赠的,不用还!”“情系武汉、武汉加油!”2月19日下午,外包装贴着这样暖心话的6000套隔离衣,从位于山东省青岛平度市的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装车,奔赴武汉。

据悉,企业经过前期和医院对接,这批价值60万元的物资将定向分发至武汉金银潭医院等疫情重点地区的35家医院和医疗机构。

在发货现场,因为数量较多,工作人员正协同快递员快速填写快递单。根据收货地址,将贴好快递单的隔离衣消毒装车。由于收货地不同,物资的运输将通过陆地和空运两种方式,争取能够第一时间抵达武汉。当天下午4时,该批物资通过顺丰物流发往武汉,预计将于23日抵达。

这是该企业自2月6日恢复生产以来,半个月内无偿捐赠给武汉的第二批防护物资。“武汉医院的医生收到后,反馈说非常好,希望能够再提供一些,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祖浩说。

成立于2003年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童装的企业,从事服装鞋帽袜、服装辅料、针纺织品、床上用品、抽纱工艺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在武汉疫情发生后,了解到一线隔离衣、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时,曾经有过防护服生产经验的企业决定申请生产备案。

2月5日,在平度市工信部门和审批部门的联合帮助下,企业通过“绿色通道”不到一天就办好“隔离衣”生产备案。2月6日,紧急召回50名员工到厂复产。2月9日,即在复工第三天,企业将刚产出的首批价值9万元的600套隔离衣,无偿捐赠发往武汉。

“一线医护人员缺隔离衣,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治病救人本来就不容易,我早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希望他们能平安健康。”高祖浩说,连日来,他们全厂人员放弃休假,组织工人每天轮班倒,24小时马不停蹄满负荷运转,目前日产能已提高到3000套。

同时,为了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疫情期间,高祖浩对一线生产职工发放3倍工资。所需资金,从高祖浩自己钱包里出。

“疫情不止,捐赠不停!”高祖浩表示,企业身处平度,心系武汉防疫一线,将稳定保持生产,坚持无偿捐赠,继续为战“疫”一线物资保障献上一份力。(孙林 孙科强 侯群)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