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9日10: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孙述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突出抓好商务楼、写字楼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中,商务楼宇是不可忽视的重点。“要逢人必查、积极自查,切实织密楼宇疫情立体防控网。”孙述涛首先来到山东商会大厦,接受体温检测,实地检查了人员检测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询问了楼宇防控物资储备、当前复工企业及人员数量等情况。孙述涛强调,要严格落实每天“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即:市民个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须每日自测两次体温,体温超过37.3℃的必须如实向单位、村居报告;各单位必须在入口处和单位内部组织专人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单位、村居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情况必须如实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各楼宇业主和入驻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在写字楼入口、企业入口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公共区域、进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逢人必查、严格登记。要减少人员汇集,尽量避免人员在楼宇公共空间的聚集。

“要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消杀防护等措施,创造安全服务环境。”孙述涛来到中国移动八一立交桥营业厅,询问营业期间的业务情况,并对分流疏导客户、保障员工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对进入营业厅的所有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创造安全服务环境。要科学合理地分流疏导客户,加大对营业网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的清洁消毒频率,确保不留死角。要切实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体温检测和防护,做到员工健康保护全覆盖。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孙述涛还到祥泰广场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检查了入驻商户的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商务楼宇入驻企业多、人群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强化行动自觉,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商场出入通道和场内区域防控监管,落实好每日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控未营业区域人员活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活动。(鹿振林)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