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曙光:电影+互联网,开拓电影发展新途径

2020年02月19日14:01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原标题:饶曙光:电影+互联网,开拓电影发展新途径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蒋波)“我们要看到新技术特别是互联网对电影的巨大影响。电影+互联网能为电影开拓新途径,通过与互联网的对话和互动,电影可以找到新的生长空间。”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说。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饶曙光表示,中国电影产业的结构性调整从2016年就开始了,这种调整有市场、技术、政策等多方面的原因,这次疫情可能加速了这种调整。“能够活下来的企业,它一定具有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这种核心竞争能力,就是内容生产能力。”饶曙光说。

“对电影行业来讲,首先是树立信心,树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饶曙光鼓励电影人面对疫情调整心态,坚定信念,同时也肯定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根基较为牢固,“我们看到中国电影市场具有很大的韧劲,具有很大的回旋空间,我们相信疫情过后,电影的消费也会有一个新的变化。”

饶曙光呼吁,在疫情期间,电影人要抓紧时间苦练内功,增强自身的艺术创造能力,“这是每个电影人的立身之本,也是电影行业的立身之本,只有充分释放电影的创造力、创新力,才能不断地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