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齐鲁号”欧亚班列恢复发运

2020年02月19日15:0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青岛“齐鲁号”欧亚班列恢复发运

2月18日下午1:00,一列满载建材、铜制品、汽车配件等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启程,10多天后,它将抵达目的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据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经理魏学伦介绍:“2月10日至18日共发送8列656标准箱,助力复工复产后广大企业物畅其流。以后还会逐渐增多,此外,青岛中心站开通的中欧班列、中韩快线、中蒙班列、东盟专线等国际班列也在积极组织恢复发运。”

胶州海关查检科副科长杜朝蓬介绍,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胶州海关迅速优化防疫期间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模式,大幅降低过境集装箱封志验核比例,并通过视频系统远程监控现场作业情况,监管国际班列集装箱换装,最大程度上减少现场人员聚集。

据悉,从本周起,中亚、中蒙、中欧(俄罗斯)、中欧(白俄罗斯)、青凭越等5条“齐鲁号”欧亚班列,将全部恢复运行。(白晓)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