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战“疫”|忠孝难两全 他舍小家坚守一线

2020年02月19日19: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2月19日电 春节前,宋剑锋家中老人照顾孩子时不慎摔伤,至今仍卧病在床。

济宁市公安局发出成立市直机关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动员后,在照顾家人和服务群众的两难选择面前,作为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的宋剑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突击队。

到达包保的任城区金城街道兴东社区鲁鑫家园小区后,他承担起测温、登记、劝导等工作,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不耽误案件办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给自己制定了工作表,白天,负责专案审核办理,晚上,主动申请在社区值守夜班,他对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一丝不苟,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2月3日以来,他共检测体温100余人次,耐心细致周到的工作作风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单位同事想来替他的班,他都婉拒了,他说“大家都在奋战,我自己能兼顾,没问题”。(代瑜)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