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18日09:10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情况

2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情况。孙述涛强调,要严格落实 “十个一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有序引导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做好精准帮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

孙述涛随机来到统一银座超市、理发店、饭店,察看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和经营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摸清员工底数,加强员工日常防护知识教育,做好人员管理、消杀等工作,提升规范化水平,确保防控到位、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到让所有顾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才能进入,对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备货,严控价格,满足好市民生活需求,为维护市场稳定作贡献。

在一家社区药店,孙述涛详细询问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投放和需求情况,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尽最大努力确保防控物品供应,及时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认真落实禁止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的规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孙述涛还来到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服务群众就医情况。他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从严从细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预检分诊、防控检测等工作,对发热、咳嗽患者的信息务必及时上报,将有流行病学史以及不明原因发热者及时引导转诊至发热门诊就诊。广大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孙述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类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维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要有序引导各类生活性服务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复工,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基层,做好精准帮扶,严格严格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活动。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