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成立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专班

2020年02月17日20: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7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保护关爱医护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2月9日,成立了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协调、指导全市支援湖北和济南市有关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前线在冲锋,后方有温情。“专班”迅速落实了“一对一”服务保障制度,明确了服务保障的普遍性保障和针对性服务两张清单。普遍性保障清单包括安全防护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家庭服务保障和待遇保障;针对性服务清单包括心理咨询服务、子女教育服务等。

“专班”规范了捐赠物资协调办理工作程序,由捐赠方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专门机构办理捐赠手续,明确了保障物资发放流程、保障重点、信息存档等方面的要求,建立捐赠物资交办单制度,规范办理流程。

“专班”实行日报制度,每天由服务人员联系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上报“专班”办公室协调解决。根据《济南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要求,“专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立足“细、实、全、暖”四个字,由各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在防护保障、人文关怀、补助待遇、休假体检、职称评聘、表彰激励等方面作出安排,按文件要求逐步落地落实。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也建立了以济南市卫健委党组为主导、各级工会为主体的后勤保障服务机制。各个支援湖北派出人员医疗单位明确了专人一天一次联系梳理解决支援湖北队员需求,相关情况两天一上报,紧急情况随时上报;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为支援湖北队员及其家属、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保险;印发致支援湖北队员的一封信,多种方式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队员家庭的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张代生 刘芳 高咏梅)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