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双网”融合 青岛四方街道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年02月17日16: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7日电 (刘颖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坚持党建为引领,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通过力量下沉、网络发力、整合资源等方式,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网格网络齐动员,党员干部冲一线

前期,为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北区四方街道第一时间利用“党群e家”、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高频率推送《四方街道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等通知,广泛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辖区企业单位及辖区党员居民纷纷响应号召,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110人。同时,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区直部门下沉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600余人下沉至60个网格、171个小区、73个主要出入口开展疫情一线防控工作,设置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入户走访、消毒防疫、门岗值守等多个志愿服务岗,连日来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线上线下全覆盖,氛围浓厚无死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四方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线上通过“党群e家”、今日头条、新闻媒体及时推送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对抗击疫情涌现出的党员先锋榜样、暖心善举、坚守奉献的典型进行集中报道宣传。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公布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群”,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最新情况,提高了辖区疫情防控的知晓率。线下加大宣传告知和舆论引导力度,广泛利用宣传栏、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辖区内街道社区、服务窗口及其他公共场所张贴、悬挂、播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宣传标语,依托“平安麦克风”在居民楼院内语音播放宣传口号,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呼吁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截止目前,疫情防控新闻报道90余次,悬挂横幅5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8000余张,公开信13000余份,设置流动“平安麦克风”10处,配备的70余个扩音器,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实现宣传无死角无盲区。

干群同心齐发力,汇聚爱心战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方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楼宇党委、商会企业、爱心志愿者发出倡议和号召,企业纷纷响应,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帮互助精神,发挥协调联动优势,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防护物资和消毒用品,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多样化监管重点人员、多举措服务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其中,青岛中泰信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一建集团、紫丁香饭店、青岛城建集团、青岛民正医院等企业单位还组织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网格,配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民警开展进出人员体温和信息登记,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