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挥!山东消防救援总队领导一线督导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2月15日18: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东总队党委常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契合实际的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加强复工复产期安全生产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严密细致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至7日,总队长王伟深入潍坊、淄博等消防救援支队和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疫情定点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

王伟总队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有关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先后深入山东爱达、山东威高、山东众音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潍坊二院、威海二院等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实地检查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在淄博支队指挥中心运用“一呼百应”系统抽查新华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加班加点、高强度运转,火灾事故风险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巡查检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2月2日至5日,总队政委肖枭一行先后到滨州、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指战员。

在滨州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肖枭政委实地检查了应急值守、思想动员、人员管控、饮食卫生、预案编制、舆情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特勤消防站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动队人员配备、个人防护、车辆编程、装备配备、药剂储备情况。

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化集团及济宁在建定点医院施工现场、九尔医药公司,肖枭政委就控制室值班、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运行、疫情隔离区的防火和应急预案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2月1日至3日,副总队长吴福军分别到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和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吴福军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及相关台账资料,对支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代表总队党委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指战员表示慰问。

2月4日至5日,总队梁广民副政委到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梁广民副政委详细了解了厂区功能规划设置和危化品分布、运输、储存、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物品堆放、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通道及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自主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2月2日至4日,总队参谋长王发江带队到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和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指战员。督导期间,王发江参谋长检查了营门出入体温检测、营区消毒、人员摸排等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应急处置突击队车辆编组、装备配备等情况,了解了洗消药品、物资存储、伙食保障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月3日,总队政治部主任崔连胜带队到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指战员。在齐河县人民医院和普洛斯国际物流园,崔连胜主任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等情况。

2月2日,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董新明带队到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并慰问一线指战员。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国家战略应急储备物资生产企业消防安全,分别听取现场前置备勤组、重点盯防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复产复工企业火灾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自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体参战指战员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务实举措,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双稳定”。(山东频道)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