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青岛:最美“崂山人”,齐心抗疫进行时

2020年02月12日19: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曲燕妮为同事派发防控物资

人民网青岛2月12日电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他们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崂山人。

舍小家顾大家,党员夫妻齐上阵

“今天下班没点,我先去忙了,有事电话联系。”匆匆挂了丈夫的来电,曲燕妮长吁一声,又拾起了办公电话,继续工作。

曲燕妮是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流清游览区管理处的办公室主任,自1月24日起,她主动承担起应急值守任务。

曲燕妮的丈夫王涛是崂山林场的一名普通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中,主动请缨,奋战在战“疫”最前沿,凌晨时分仍坚守在青银高速路口人员密集区域,担负着青银高速出口夜间执勤工作任务,半个多月以来两人几乎没有见面的时间,也顾不上家里年迈多病的父母和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孩子。

在对曲燕妮的采访中,不断被各种事情打断。“您先等等,我采购的防控物资到了,我得下去接货。”没来得及听完一句话,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办公室门口。

一个小时后,她回到办公室还没坐下,桌上的办公电话又响了起来。单位内线、外线、手机,不到5分钟,她就接通、打出13个电话,每件事都安排的细致周到。

“现在特殊时期,什么工作都要比平时认真。全管理处200多职工,都撇家舍业的在努力,我有什么好矫情的,再说了,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不往前冲,什么时候往前冲?”曲燕妮笑着说。

每天行程满满,忙碌如陀螺

“先上后登瀛社区,再去前登瀛、岭西、西登瀛、沙子口社区,然后再去听海社区和山海社区,四姜一湾、南崂、北崂都要转一遍。”李延锋是崂山区旅游住宿业疫情防控第三检查督导组第一小组的副组长,当天,由他带队到社区督查民宿、农家宴的疫情防控情况。

“上午这15个社区、35家商户必须全部走访完,重点是对新增的辖区内9家民宿一一排查,要求每个社区联络员填写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表,同时动员民宿、农家宴的经营人签署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承诺书,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一会大家动作快一点。”李组长几句话将上午的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

来到社区巡查点,李延锋和与沙子口社区网格员纪毓昆会合。边防派出所新提供了9家需巡查的民宿,其中5家昨天已去过,还有4家没去,在网格员的带领下,他们挨家巡查。

结束当天最后一个巡查点的工作已经是下午1点了,一脸疲惫的李延锋坐在回程的车上打起了盹。他已经连轴转1个多星期了,年前家里两位老人接连生病住院,两个孩子也都年幼,即使困难重重,他依然和同样都是景区职工的妻子坚守在战“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位位党员,一面面旗帜,汇聚成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团圆,崂山景区内这一幕幕奋不顾身的“逆行”,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最美的画面。(孙林 王晶晶 王珍超)

李延锋与社区前登瀛网格员确认巡查内容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