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平度:助农销售600余吨蔬菜,支援武汉133吨

2020年02月12日19: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2日电 疫情防控出不了门,农户在种植时遇到问题怎么办?山东省青岛平度市农业农村局近日针对这一情况,创新为农服务形式,以微信群里请进专家为农户“传道授业”的方式,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同时,还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助力,截至目前,共帮助相关企业、基地销售各种蔬菜达600多吨,其中,支援武汉蔬菜达133吨。

为了确保鲜活农产品及时足量的供应,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农产品生产和供应。

“我们组织市蔬菜站、果树站、农技站及18处镇街、开发区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55名农技人员,76个蔬菜种植大户、生产基地、生产园区,同时邀请青岛农业农村局、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科院等专家教授22名,通过微信群发布蔬菜生产技术、蔬菜产销及需求情况等信息,种植上有什么问题在群里一说,拍个图或者小视频,就有专家‘对症下药’,服务更方便快捷。”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蔬菜生产环节上,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以“两个到位”为准则,一方面确保技术指导到位,先后组织市镇两级农技人员126人次,深入到全市200余个蔬菜大棚和36个蔬菜园区和生产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手段,发放技术资料3期。

另一方面确保服务到位。受当前疫情影响,部分鲜活农产品滞销。该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安排专人,用活各类社会资源,为种植基地提供青岛地区阳光采购单位名单和需求方名单,同时主动与商务等部门对接协调,畅通蔬菜等农产品收购、销售和运输渠道,协助供销大户、种植基地办理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孙林 张亚坤 孙科强)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