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1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工 山东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峰

2020年02月12日09:0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11621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工 山东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峰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近日,全省广大工业企业迅速行动,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企业数量迅速提升。截至2月10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累计开工企业11621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369家,2019年底统计数据)的41%,较前一日提高19.2个百分点,为2月6日实行日调度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从各市情况看,开工率超过80%的有2市,分别是威海88%、青岛86.3%;超过60%有2市,分别是济南61.8%、日照61.6%;超过40%的有3市,分别是淄博58%、东营48.1%、烟台45.3%。

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继续加大马力、满负荷运转。日照三奇、枣庄康力、东营俊富、魏桥家纺等重点企业,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最大限度扩产能、提产量、保供应。

1月27日至2月10日,我省重点监测企业累计生产各类口罩3489.39万只;防护服11.62万套;防护面罩27.5万个;隔离眼罩(护目镜)19.75万个;消杀产品(75°酒精、84消毒液)3.05万吨。其中,完成国家调拨的各类口罩1018.09万只;防护服7.81万套;防护面罩10万个;隔离眼罩(护目镜)11万个;消杀产品(75°酒精、84消毒液)1503吨。

部分重点企业搞好科学防控推进复产增产。

潍柴集团建立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在统一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每天对全体员工进行两次以上体温测量,对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同时采取分时段供餐、盒饭分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青岛海信在开工前,利用在美国、墨西哥、日本、以色列、印尼等的全球渠道资源采购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国内7万多名员工提供充分的防护安全保障。同时,制定周密防控方案并组织培训演练,实施错峰上下班政策、食堂“高考式”就餐和统一配餐等,确保员工安全健康投入生产。

日照汇丰如意饲料公司等企业积极实施生产设备自动化改造,在减少生产线工人聚集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

烟台腾讯云双创基地积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复工企业安全防护方案、远程设备管理方案、突发疫情物资协同平台等,用智慧科技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目前,烟台杰瑞数字股份、兴业证券、中德安联人保等企业均使用在线会议系统,既提高了协同办公效率,又减少了人员聚集。(辛振东)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