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抗疫一线扛起政协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11日16: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济南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双向发力、扎实履职尽责,汇聚起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深入一线调研督导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做好返程人员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至关重要。2月9日,济南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雷杰,市政协副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继民调研疫情防控和建设项目复工情况,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既要坚持防控到位,又要做到建设有序,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织密泉城疫情防护网,离不开医疗物资保障。近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分别调研山东佩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顺意康医疗器材厂、山东众洁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2家疫情防控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督导。要求企业在安全管理到位、防范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防疫产品,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和管控是关键。连日来,部分市政协机关和各区(县)政协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在社区村居一线,坚决落实居家隔离防控,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在交通入口一线,加强24小时全天候查控,最大限度阻断外来输入性疫情风险;在企业复工一线,做好员工体检观察和医疗防护用品保障工作,稳妥推动复工复产。

倾情驰援前线 做好疫情防控强力保障

在疫情面前,济南市政协港澳台侨特邀顾问和海外侨胞代表再次展现出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先生为疫情防护捐款120万元;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会长郑燕号召全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募集捐款60万人民币,物资600吨消毒液……如今,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特邀顾问爱心奉献仍在继续。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协委员也各自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济南政协委员、漱玉平民大药房总裁秦光霞带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冲锋在第一线,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安排采购人员在全国各地蹲点供应商,多方联系货源、全力备货;市政协委员、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宜梧积极履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使命职责,安排加大生产力度,累计向全国输出安全防护设备近2000台;市政协委员、长清区政协委员、山东鉴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长锋积极发挥岗位优势,多方联系,从韩国采购了价值近7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捐献给长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崮云湖街道……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区(县)两级政协组织和1300余名政协委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其中捐款2510余万元,捐赠医疗用品、建材、食品等折合人民币2950余万元。

线上宣传建言 营造共同抗疫良好氛围

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大部分政协委员宅在家里,但畅通的网络为委员做好线上宣传解释、建言献策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其间,济南市政协发布了《关于运用济南政协APP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的通知》,连日来,这一平台“非常忙碌”。委员们在协商云APP上纷纷留言,宣传抗疫知识和抗疫事迹,互相鼓励支持,营造了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截至发稿前,济南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特邀信息员通过APP反映信息586篇,其中向市委转送54篇,专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1篇;向省政协编报172篇;向全国政协编报26篇。就4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紧急支援济南市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品的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委员建言”平台,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企业复工等方面阐述独到见解、提出务实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政协力量。(宋翠 常忠)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