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协发倡议书 共同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

2020年02月11日1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演协发倡议书 共同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重影响了演出行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致全国演艺同仁倡议书”中强调,演出主办机构、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演出场所等相关企业间,应遵照协议中与不可抗力相关的条款,妥善处理演出的定金(预付款)退款工作,共同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主张剧场、大型场馆等演出场所经营机构应提早规划档期安排,以应对疫情之后将面临的大量演出需重新预定场地的困难,并将可用空档通过公开平台向行业发布,以方便演出主办机构预定,且不应以档期紧张为由提高场租等相关费用,有条件的场所可根据实际情况降低非周末的工作日场地租金,减轻演出主办机构运营压力。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通过“倡议书”表示,在疫情结束后还将择期举办2020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为业内搭建全面、高效的项目交流交易平台,并承诺减免会员的参展参会费用,尽力降低会员企业的项目推广成本。(寿鹏寰)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