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平度:贫困户报党恩,支援一线抗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1日电 “村口的值班表给我也报上名,我也要加入。”春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南尹家村贫困户尹玉元主动到村委报道,要求参与南尹家村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尹玉元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考虑到他的妻子随时需要照顾,村干部都劝他在家好好陪家人,但一向好脾气的尹玉元这次怎么也不听劝,“做人要感恩啊,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乡亲们给了我许多帮助支持,公益岗位扶持等好政策让我从绝境中走了出来,现在集体人手不够,我再有困难也要出这份力。”

“没想到老尹也有这么拗的时候,我们只能吸纳他进入队伍。”南尹家村书记尹云良说。十多天来,尹玉元跟随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行动,从摸排湖北武汉返乡返村人员、协助监测点做好体温监测到疫情防控宣传,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短暂的空闲时间,尹玉元有时候顾不上吃饭,跑回家嘱咐儿子照顾好妈妈。“孩子平时上学,照顾得少,把他妈托付给他还是有点不放心,两头跑着看着,都不能丢。”尹玉元说。

同是因病致贫的田庄镇西官庄村村民郝治礼,自己患病在身行动不便。但听到全村都在防控疫情,他立马让妻子吕雪平拿着家里的消毒液,加入了村消毒防疫志愿队伍。一月底开始,村里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吕雪平背着消毒桶为村里的道路消毒。“以前媳妇照顾我,现在我在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媳妇做服务,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点力。”郝治礼说。

据了解,目前,田庄镇共有40余户贫困户家庭,参与到20多个村庄的疫情防控中。“动员宣传加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平度基层社区(村庄)许多贫困群众也主动参与了进来,不少还组织了相关志愿群,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平度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林 李舒婷 孟珊)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