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超3万 青岛即墨这个贫困村疫情面前不“贫困”

2020年02月09日12: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9日电 “党和政府照顾俺家那么多年,现在国家有难处,我表示个心意是应该的!”近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郭家屋子村80岁的老人郭少芬来到村庄卡口,将手中的250元现金捐给村支书赵丽,“政府为咱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咱得懂得为政府分忧。”郭少芬说道。

据了解,郭少芬是村里的低保户,家境贫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后,当他得知村庄卡口搭建的板房是租用的时,毅然决定拿出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零用钱,为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俺也没有多,先拿出这些来作为板房租金来给咱村用,等俺再攒攒钱还过来交租金。”郭少芬语气坚定地说道,赵丽知道老人家庭条件困难,起初并没有收下他的钱,可是他却执意将钱放下,“现在这个情况,如果我不给村里出点力,晚上我会失眠的。”老人的这番话让在场的每个人心存敬重。

郭家屋子村是个贫困村,赵丽通过青岛市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上任后,经过调研认识到村庄没有特色产业,就没有“造血”功能,村集体经济难以壮大,于是提出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建设民心工程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让村民看到了希望,村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疫情当前,涌现一大批像郭少芬一样,条件不算富裕却用实际行动温暖奋战第一线的勇士们,90岁老党员郭广琳捐款200;伤残退伍军人郭广昌捐款200……在大义大爱面前他们一点不贫困。

在村里所收到的爱心捐款中,有一笔显得尤为特殊,从村里走出去的陈强,在北京做电子销售。面对疫情,不忘乡情,反哺家乡,通过微信给村里捐款5000元。“嫂子您好,我在北京不能回去,作为咱村的一份子只能出一份微博之力了,我们的大家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克疫情难关……”这是陈强给村里嫂子的微信留言,字里行间透出对家乡深厚的感情和对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念。

一个仅有178户、542人的贫困村,短短10天的时间便有90户村民踊跃捐款,累计数达到33480元,这让赵丽倍感骄傲。“大役面前,村民表现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团结,这让我更有干劲和动力了,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刘颖婕 徐宁)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