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支援“抗疫”,平度一企业紧急生产医用包装盒120多万个

2020年02月09日12: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工人正在流水线上操作
工人正在流水线上操作

人民网青岛2月9日电 连日来,在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的企业大军中,位于山东省青岛平度市的另一家企业,青岛连成金展包装公司子公司——鸿都智能包装公司,一家2019年底竣工投产的企业,凭借领先的技术装备优势,正开足马力生产防疫专用医用包装材料,危难时刻彰显企业担当。

“为避免疫情传播,同时考虑原材料紧张等,目前我们只接受防疫物资包装订单。正月初六以来不到10天时间,已经累计生产医用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剂等包装盒120多万个。”公司总经理赵建国介绍说,为赶制订单,公司在平度市相关部门支持下,积极克服原材料紧缺和交通受阻等不利影响。

2月7日,在公司车间,伴随着一台台设备高速运转,20多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熟练而又忙碌地操作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对包装盒需求巨大,我们新上的彩印生产线正好排上了用场。”赵建国介绍,去年底,公司新投产项目引进一台“6+4”高宝UV印刷机为省内最先进智能印刷设备,印制精美、产能高,能满足烟盒、酒盒、礼盒、药盒等高端印制需要。

眼下各地企业正处于放假停产和延期复工阶段,原材料供应告急,公司调动一切力量,全力采购企业库存产品。“受疫情防控检查影响,原料采购路上遭遇好多关卡。当地公司协调医药部门,领取到了专门通行证,才得以畅通无阻。”赵建国说。

一头紧急采购原料,另一头严格落实上岗员工查体监测及自我防护、进出厂车辆物资人员检查、车间及办公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抓紧组织生产。在平度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期企业生产的120多万个包装盒被紧急运输到相关医药产品生产企业,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在应对疫情面前业绩突出,公司近日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列入防控疫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录,近期已有多家银行主动打来电话提供信贷支持。(孙林 李永强 孙科强)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