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青岛:抗“疫”一线上,65岁“母亲”送来元宵节暖心汤圆

2020年02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8日电 “孩子们,快歇歇,吃汤圆啦!”正月十五早晨,一位65岁的老人带着口罩,端着一口大锅向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疫情防控点匆匆走来。这位老人名为姜正兰,她的儿子孙达路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一线值守。

眼看就是正月十五,为了让疫情防控点上的“孩子们”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汤圆,“倔强”的“老母亲”将家里所有的糯米粉、黑芝麻全部拿出来亲手做了汤圆,一煮熟就迈着蹒跚的脚步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值班人员手中。大家既惊喜又感动,含着热泪吃下了这碗“妈妈”亲手做的汤圆,也正是这顿汤圆才迫使他们休息了片刻,吃了几天来唯一一顿正儿八经的饭。

6个居民小区,36个村庄,75个防控点,1082名党员,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连日来,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仅用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在寒夜凛风中坚守着,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疼爱的孩子,也想在过节的时候和家人吃顿团圆饭。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即墨区龙山街道千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群同心共克时艰。将时针向前拨转,一幕幕暖心故事在身边上演……

正月初一,在石龙庄村,53岁的老党员盛燕接到了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通知,在准备出门时却被年幼的孙女搬着板凳挡住了大门。“奶奶,您能不走吗?奶奶都好久没陪我玩儿了。”面对孩子的“刁难”,盛燕心如刀割,来不及思考,她便将孩子一把抱起塞给了儿子,第一次见到奶奶如此“狠心”,小孙女委屈的大哭起来,盛燕转身流着眼泪跑出了门。

盛燕是石龙庄村第一网格中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把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中,和村庄的其他党员干一样,她连续十几天没有休过一天假。

正月初三,在东南宫村的隔离网外,村支部委员刘清传的外孙刘弈辰对着网内喊道:“姥爷,过年好!我在这儿给您拜年啦!我很想您!您要注意身体……”。祖孙二人相距5米,辰辰举起了他专门为姥爷和值班的叔叔阿姨们画的画,“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坚守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辛苦了!有你们在,我们很幸福!”看到画上的字,大家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已经连续值守了12小时的刘清传感动地一时说不出话来。

隔离网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外孙对姥爷的爱,更隔离不了三代人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正月初十,居家隔离的李海燕一打开房门,看到了网格员放在地上的鸡蛋、面条和蔬菜等生活物资顿时泪眼婆娑,她在大留村村民微信群里发来了感谢信,“谢谢你们,我们还会自觉坚持居家隔离一个星期,等安全了就不再麻烦你们……”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大留村开展了多元化的暖心服务。网格员每天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被隔离人员,对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响应,并将买到的新鲜蔬菜免费送到隔离村民的家门口。党支部书记周亮介绍说,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居家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感谢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全体村民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颖婕 刘耀泽 胡馨予)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