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坚守一线科学防控 济南城管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08日11: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8日电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奋力担当。连日来,济南城管系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上下同心、扎实履职、坚守一线、科学防控,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综合环境秩序提升工作同步开展。

该局指导各区县城管部门加强对环卫设施全面消杀防控,对全市904处公共卫生间、110处垃圾转运站、1040余辆垃圾收运车、12万余个生活垃圾桶、1.4万余个果皮箱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垃圾填埋场尽量减少填埋作业面,日覆盖率达到100%,对垃圾作业区域,垃圾运输通道、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每天行全面消毒,确保了环卫设施的卫生适用。充分利用公厕门头显示屏全天循环播放防疫控疫相关公益内容,市区220处公厕门头显示屏全面播放相关宣传口号,其他区县也已同步播放。针对近期部分餐饮店店外经营销售蔬菜现象,及时进行规范,明确可售卖时间并提出管理要求。

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化粪池清疏,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靳炳山同志带领的党员清疏车组仅一上午转战天桥东街2号楼、万盛街68号楼、胜利庄北路8号楼和毕家洼小区46号楼四个小区,虽然总是错过正常就餐时间,但大家毫无怨言。旱厕清挖班组化身“生化”小分队,佩戴护目镜,一次性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全副武装进行入户清挖。

历下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城管系统“行走城管”活动,深入开展“城管党员走在前”行动,3位副局长和32名党员保洁员、党员驾驶员在签下请战书,冲在前、干在先,主动为居民当起隔离小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工”,合心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章丘区城管局安排充足执法力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镇街,扎实做好各级卡口管控工作,对高速路口、主要道路交界口、镇村出入口等各级防范关口开展检查管控,对过往车辆、人员以及动物运输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坚决筑牢输入防控安全墙。持续强化巡查管控 杜绝一切集中营销活动,加强对全区各大商圈、群众休闲集散地、主次干道沿街业户、开放式小区、城中村等防控工作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全方位杜绝一切人员聚集营销活动,积极督促广大业户安全、文明、健康经营。(宋翠 周海燕)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