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供应 山东民企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10:1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保供应 山东民企在行动

积极开展援助活动,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全省民营企业仅资金捐赠总额超过2.5亿元,此外还捐赠大量的防护用品、药品等物资。

2月4日上午9点,德州市人民医院准时收到226袋新鲜酸奶,这是康深牧业鲜奶牧场连续第5天为该医院捐赠酸奶。

“医务人员冲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想为他们做点事情。”康深牧业鲜奶牧场负责人魏莹说。目前,康深牧业鲜奶牧场自主经营的9家门店有7家暂停营业,生产的酸奶都集中送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和陵城区人民医院。

在聊城市,原本不生产消毒液的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转行”生产84消毒液。“企业库存的化学原料主要用于生产不溶性硫黄、橡胶防护蜡等产品,而这些原材料也可以用于生产消毒剂。”华泰化工副总经理杜孟成说公司对原有的生产装置进行了改造、清洗,每日产能达到5吨。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这座见证了“中国速度”的医院,同样有着山东民企的奉献和担当。

1月27日,山东冠县冠洲集团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方委托函,急需1500吨镀锌钢板。“接到委托函后,集团立即召集员工提前返岗,当天出货达到300吨。”冠洲集团副总经理周立府说公司用了三天时间将1500吨镀锌钢板准时交付火神山医院建设方。

与疫情赛跑,与病毒较量。山东民企在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我们想增加乙醇消毒液加工、销售业务,这就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山东康宁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广普说,他给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电话,得到了“下午就能办理”的回复。当天下午,4名工作人员特意赶赴办公现场,为康宁药业办好了相关手续。

在临沂市,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咳必清、藿香正气胶囊等药品生产需求缺口较大,集团旗下百余家药房疫情期间坚持营业,药品供应量大,急需资金支持。得知情况后,罗庄农商银行急事急办,为企业“量体裁衣”,研究综合授信支持方案,100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到账。(齐 静 厉桦楠 王 露)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