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先锋突击队让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07日18: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青岛:先锋突击队让战“疫”一线党旗红

人民网青岛2月7日电 “您好,请您过来登记,我们还需要对您测量下体温!”2月6日一大早,青岛市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级主任科员盛士德作为区“先锋突击队”的一员,正在世贸商都小区门口值班防控。区里成立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已有31年党龄的盛士德说,“连续值守确实很累,但居民都很配合我们,也感谢我们,我感觉很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形势,青岛市即墨区建立了一支由50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向居民讲解防控知识、统计居民微信群生活需求、向企业宣传开工复产政策、在各大路口和小区门口值班……到处都可以看到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即墨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部分区位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的实际,坚持集中优势力量到工作最需要的防控一线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选调”的方式,区委组织部从区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选调精兵强将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小分队,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

为缓解城区街道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即墨区从中挑选部分党员干部组成5支疫情防控小分队,分别安排到城区5个街道参与疫情防控,配合街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监测点值班执勤、重要交通路口值守和企业复工排查等工作。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康复科科长于艳在环秀街道健民小区开展防控工作,作为区疫情防控“小分队”队员的她,从防疫工作开始就报名奋斗在一线。她说,“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应该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站在防控斗争最前沿,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

青岛市即墨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队伍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既是服务保障全区防疫工作大局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检验识别考察干部的具体措施。选调通知印发后,全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防疫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吕栋 隋超 于凌风)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