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即墨:众多社会力量向人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2月07日15: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国药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调运来医用防护服和消毒液
国药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调运来医用防护服和消毒液

人民网青岛2月7日电(孙林)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渡难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至今,作为青岛市即墨区的定点医院,即墨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已经连续奋战了半个多月。前行的路上不孤单,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与关怀成为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让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备受振奋与鼓舞。

2月5日,即墨区最低气温零下9度。天寒地冻之时,即墨人民医院环秀院区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让人倍感温暖。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即墨人民医院定向捐赠60万元,向第二人民医院定向捐赠20万元;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向人民医院定向捐赠40万元;青岛蚁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人民医院定向捐赠10万元。

记者从即墨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医院陆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2月6日,一条长长的车队停在医院门前,蒙牛集团青岛汇君源商贸有限公司前来捐赠价值38万余元的酸奶;移风店镇两个蔬菜合作社捐赠了大量的蔬菜和礼盒;青岛中兴源电器厂捐赠了军大衣和肉制品……

在防护物资紧缺、储备吃紧的情况下,口罩、消毒用品和防护服等物资对医院的意义不言而喻。就在城际交通运转困难的时刻,医院收到了国药控股青岛有限公司从济南调运来的300套医用防护服和消毒液;即墨红十字会捐赠了电热油汀、护目镜等物资;杉杉家纺捐赠了棉被和护目镜;大信镇政府、青岛盛开诚家政公司捐赠了干衣机;青岛正大集团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等物资;青岛高新医药公司捐赠了灭菌粉和酒精;中狮联青岛代表处即墨分区(即墨狮子会)捐赠了“84”消毒液;青岛莲心公益服务中心捐赠了优氯净消毒液;龙泉街道东杨头市民张磊捐赠了一批手消液;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给医院保安购买了100个N95口罩,考虑到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更需要,节省出局里的76个口罩捐赠给医院……

“所有捐赠物资,我们指定专人查收、入库、分发。医用物资由医械库专人查收、调拨,临床科室根据需求领用。不易储存的蔬菜、水果除供应发热门诊、发热病房医护人员外,通过职工食堂发放给所有职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让医护人员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非常时期定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蒙牛集团青岛汇君源商贸有限公司捐赠酸奶
蒙牛集团青岛汇君源商贸有限公司捐赠酸奶
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人民医院捐赠60万元,向第二人民医院捐赠20万元
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人民医院捐赠60万元,向第二人民医院捐赠20万元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