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即墨:居民小区24小时封闭管理,防疫措施升级

2020年02月07日14: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人民网青岛2月7日电 进入人员,必须检测体温;非小区居民,禁止入内;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多次消毒;设置专业防疫废品回收箱……连日来,记者走访青岛市即墨区城区多个住宅小区,发现各个小区已升级管理举措,严防疫情蔓延。

2月6日,青岛市即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全区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凡人员进入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出具有效证件,非本村庄、小区居民和车辆一律禁止入内。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倡导城区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倡导村庄集中采购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实行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取送环节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在行动。即墨区各个居民小区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在小区门口设立关卡,业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对进入小区车辆、住户采取消毒、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严加管控进出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的进入。同时安排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对小区内部、楼道、楼梯扶手、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和极易滋生细菌的垃圾桶进行消毒。

一张针对疫情的“防控网”正在即墨城区各个住宅小区紧张有序的展开,全体党员干部用枕戈待旦的坚守,体贴细心的服务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孙林 张涛)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