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即墨:防疫不忘保供应,大信镇暖心蔬菜送到村民家

2020年02月07日14: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王家疃村的村干部在分装蔬菜
王家疃村的村干部在分装蔬菜

人民网青岛2月7日电 眼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各基层党组织在扎牢每一道防护网的同时,也在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最基本的生活所需,时刻不忘群众“菜篮子”。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各个村庄都在设卡防控,然而,十多天过去了,很多家庭的吃喝补给等基本的生活保障开始出现问题。联防联控的同时,如何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成为了当前村庄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又一个难题。

“居家防疫已经十多天了,很多群众家里备得年货剩下不多了,咱村里必须得想办法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潘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潘友全四处张罗,想方设法给村里筹备生活物资。

“今天上午潘书记给我打电话,说非常时期村民们不出门没法买菜,问我现在能供应多少新鲜蔬菜,能不能优先保障一下村里,我一听这个情况,钱少赚点也要先配合上村里的需要啊!”蔬菜供应商韩珍波表示,他的菜是平价卖给村里的,一共2200多斤芹菜,750斤茭瓜,价值4000元。在把一车蔬菜送到村里的同时,韩珍波个人又向村里捐助了防疫资金1000元。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咱们抓紧时间分发,争取晚饭之前给咱这300户都送到了,还能赶上加个菜。” 潘友全匆忙安排人手把运输车上的蔬菜卸车分发。

不远处的大信镇王家疃村此刻也在忙碌着。村里做蔬菜生意的王豹成注意到很多村民没有新鲜菜吃了,用自家三轮拉着450斤油菜,免费送到了村里。村委迅速安排人手对蔬菜进行打包,分发给各家各户。

“疫情发生后,镇村这些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来宣传排查,给我们消毒、发口罩和消毒液,日夜在路口值班,现在连我们吃什么菜也想到了,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潘家屯村村民潘肖同拿着刚收到的蔬菜,笑意融融的说道。(孙林 雯艳)

潘家屯村网格员在分发蔬菜
潘家屯村网格员在分发蔬菜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