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即墨:一封封入党申请书递交在战“疫”前线,此刻正在接受实战考验

2020年02月06日18: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一封封入党申请书摆满桌子
一封封入党申请书摆满桌子

人民网青岛2月6日电(孙林)“我们村的党员干部争先恐后奉献在村庄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郑重地上交我的这份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灵山镇泊子村遴选书记李强收到了村民张松林的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17年前的非典,我还是一名学生,在父母的保护下成长。17年后的今天,到我站出来保护他们的时候了……”张松林在申请书中写道,从得知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村里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带头抗击疫情,他们的话语和行动深深的感动了这位年轻人。

这一幕幕让他想起来17年前抗击非典的场景,村妇女主任闫丽是一名党员,当年每天挨家挨户地给上学的孩子测量体温,这给张松林的心中埋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如今,他参加工作了,每个星期只有周末回家。而这次疫情恰巧发生在了春节,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回到了家乡。于是张松林第一时间向村两委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前线工作中,他的名字出现在村庄24小时执勤组。在忙完了一天的防疫工作之后,张松林郑重地交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泊子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调动起了村庄年轻人的积极性,他们有返乡的大学生,有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纷纷主动参与村庄执勤、消毒等一线工作,成为战“疫”主力军。看到他们中有人有入党的意向,村党支部书记李强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认真思考自己是否做好了接受组织挑选和检验的准备,想透了,就结合个人实际发自肺腑地写申请。”

据了解,正月初一到现在,泊子村新收到入党申请书20份。泊子村疫情防控与村庄自治两不误,在年轻人参与村庄治理的过程中,村庄充分收集年轻人对村庄治理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新的村民自治条例;昔日村庄的大喇叭也发挥了大作用,不光播放文件、通知,还时不时地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内涵,不仅稳定了村民的情绪,也提高了全村的精气神儿;大家积极响应村庄疫情防控执勤,夫妻、父子齐上阵,有的邻居放下多年的积怨,促进了村庄的和谐……

纵观整个灵山镇,全镇千余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接受物资捐赠、宣传报道等工作有序开展。他们不少人24小时连轴转,已经连续坚守岗位近10天,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