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核的政法委员”!宁肯丢根脚趾也要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16: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最硬核的政法委员”!宁肯丢根脚趾也要打赢疫情阻击战!

人民网潍坊2月6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潍坊市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全市政法干警、政法委员、综治网格员等力量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肯丢根脚趾也要打赢疫情阻击战“最硬核政法委员”牟阳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你再不来你的脚趾就废了!”主治医生在电话里跟牟阳再次告诫。1987年出生的牟阳现担任朱里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潍河片总支书记,从两年前他来到朱里便开始了投身基层事业的奋斗之旅。2020年,这是他在办公室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春节前脚趾甲沟炎发作甲下严重化脓,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只能放弃治疗紧急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顶着病痛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治疗机会,他用身体健康和生命维护着朱里人民的健康、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坚守一线 舍我其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匆忙放下年夜饭的筷子,牟阳便踏上了防疫的战场,每天一早到片区各村带领开展防疫工作,一直到凌晨12点多才回单位宿舍休息,不管是不是他值班,他都和值班人员一起奋斗在防疫第一线,这样的无间断工作已经持续了7天。年前他因脚趾甲沟炎发作痛的无法走路,医生告诫他要尽快治疗,但牟阳仍毅然决然奔赴他片区的关键入口处,这一站就是六个小时,他时常说“病可以慢慢治,但防疫一分一秒耽误不得”。牟阳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和网格员、村两委成员一直在村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着,全面详实核录人员信息,引导在村内各处聚集闲聊的老百姓,尽量减少聚集,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就是这份坚守一线的执着,使得他一次又一次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敬岗爱业 守护群众

“请各位党员半小时后到村文化广场开会”,在参加完正月初五街道召开的紧急防疫会议后,牟阳在东南堤村文化广场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员会,他带领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动全村党员积极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来,全体党员自愿签下请战书,主动参与到入村口的人员排查,对出入村庄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和提醒,为全村的老百姓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1600多套,提醒村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与武汉归来人员的密切接触,对外来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对全村进行了无死角消毒,确保不出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牟阳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为更好地服务村民,他创新建立农事保障服务队、疫情防控服务队、爱心送学服务队、生活保障服务队四支网格服务队,通过发放保障服务卡,及时掌握解决群众需求,减少防控疫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他带头捍卫了东南堤村全体村民健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

在东南堤村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后,牟阳第一时间与医护人员奔赴其家中,排查摸清其行动轨迹,对全部密切接触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对东南堤村各个进出村路口落实专人值守,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掌控在册,确保万无一失。为切实解决湖北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问题,安抚隔离人员情绪,他组织片工作人员每日对隔离人群物资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及时为他们送去蔬菜、日用品等必要生活物资。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的紧急时刻,牟阳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线,用最实际、最具体表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