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媳妇儿,我一定平安回家陪你生娃!

2020年02月06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谢春杰(中)与“战友”们一起在镜头前加油打气

时间:2020年1月31日至2月1日

地点: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记录者:山东省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谢春杰

从山东出发,我被分配到的战斗“阵地”是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离开家乡来到疫情一线,虽已在手术台上身经百战,我心里边仍然有点忐忑不安。

来到黄冈、面对疫情,我和“战友”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山东省第一批援救医疗队早我们两天进入到临床一线,对疑似患者进行分析、留观检查,对样本进行检验等工作,一天下来他们很是辛苦。甚至有的女同事为了轻装上阵,更好地做好防护,都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剪掉了。看到这一幕,我不自觉的留下了眼泪,心里坚信我们的肩膀,能挑起杨柳依依和草长莺飞,更担得动浩然正气和家国情怀。

谢春杰的请战书

“战友”们如此拼搏,我自己当然也不能落后。黄冈市政府临时改造黄冈市职业学校两栋公寓为疑似患者救治点(医院),作为共产党员、医疗队的骨干,我有幸成为第一梯队第一救治组成员。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我们在医院各自分工规划分区,通过积极合理的布局,正式开展了救援工作。

我和“战友”们对每一位送来的疑似病人都进行了仔细的问诊,反复宣教隔离治疗的重要性,减轻他们的思想负担。我最高兴的是能从他们的眼神、话语中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期盼。

从隔离病房出来,已是凌晨1点多,天气比较阴沉,救治工作尚算顺利,期盼他们的早日康复!

谢春杰的妻子已有六个月身孕

其实,让我更担心的是家里的妻小。媳妇儿有孕在身,我是报名驰援临出发前才把这一决定告诉她。一开始她总偷偷抹泪,可后来也对我的决定表示支持。“我为你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的孩子也是!”媳妇的话语现在仍回想在我的脑海中,想到这儿,我感觉也不那么累了。我想谢谢我的媳妇和孩子,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媳妇儿,我一定平安回家陪你生娃!

家里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也一定非常紧张吧,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我们众志成城,挺过这个冬季,就是春天。黄冈加油!中国加油!(整理:胡洪林 李乐)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