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4名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因公殉职

2020年02月03日14: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3日电(宋翠)2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一批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有4名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因公殉职。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在会上介绍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前期各项工作安排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疫情防控不断向纵深发展。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1月29日主持召开省委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2月1日主持召开省委领导小组会议,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期间亲赴枣庄、临沂等地的疫情防控一线指挥督导。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每天调度情况,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位省领导同志带队分赴各地督导工作落实情况。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明察暗访、听取意见,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步调一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时刻冲在前、始终干在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一个又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王书坚说,全省医疗机构、卫健、公安、工信、交通、发改、商务、医保、农业畜牧、应急保障、市场监管、市政服务、新闻宣传等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各重要物资生产及运输企业坚持生产、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其他企业自觉服从防疫大局,按照统一安排延迟复工,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社区村庄和基层单位恪尽职守、严密防范;社会各界踊跃支持、捐款捐物,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王书坚动情地说,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呈现出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动人场景,涌现出一批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有4名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因公殉职,永远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我们感到无比痛心。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