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

2020年01月27日09:38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我省启动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

1月26日,根据省防疫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域警务合作指挥部通知要求,省公安厅决定,自1月27日零时起,启动全省环鲁、环京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进京车辆查控和人员测温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流入。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立即部署启动全省环鲁、环京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勤务,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地防范疫情蔓延。各公安检查站要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前提下,全力开展查控勤务。

省公安厅强调,要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周密制定入鲁进京车辆、人员检查测温工作方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当地政府组织下,各公安检查站设置留验站,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制定留验工作流程。建立起公安机关引导分流、警戒控制、卫健防疫部门筛查测温等工作机制,确保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每日组织对查控区、办公区、留验站等进行消毒,确保人员自身安全。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