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企加班加点捐赠款物 多批防护用品从山东各地发往武汉

2020年01月26日09: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鲁企加班加点捐赠款物 多批防护用品从山东各地发往武汉

  多批防护用品从山东各地发往武汉

  全力保供应,鲁企加班加点捐赠款物

  面对疫情的持续,山东相关行业的民企紧锣密鼓地调配、捐赠口罩、防护面具等紧缺资源,用实际行动驰援武汉。

  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这个春节期间,300余名工人放弃假期,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竭尽全力完成国家储备医用外科防护口罩调拨任务。自2020年1月23日至2月10日,该公司将每日提供100万只医用外科防护口罩、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0.5万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供应湖北地区。

  为保证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供应重点防疫物资的包装需求,在1月21日原已放假后,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环宇纸制品有限公司于23日召集干部职工火速回厂启动生产线,完成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包装纸箱10万只,保证了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包装需求。

  济南林凯赛福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主营安全帽、安全眼镜、安全鞋、防护服、面罩、口罩、呼吸器等个人防护用品,是省安监局认定的符合特殊劳动防护用品经营资格的公司。记者今天从济南林凯赛福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已调配了5000个N95口罩和120套防护面具发往武汉。

  林凯赛福这次发出的货物总共价值30多万元。一部分捐赠给济南红十字会,一部分直接寄发给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记者了解到,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急需防控物资清单,N95口罩、防护面具都在其中。

  “我们作为这个牌子N95口罩的代理商,确实有一部分用于自销的库存,每个N95口罩现在市场售价20元-30元不等,这个时候批出去,能赚不少钱。但危急时刻,人人有责,宁愿不赚这个钱。”林凯赛福总经理何鹏说。

  除夕夜,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的蓝帆医疗防护事业部产业园制造部内灯火通明,偌大的车间里,8条全自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级防护手套。

  “公司党员干部和部分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库存、储备充足,并随时响应抗灾指挥部的新要求。”蓝帆医疗防护事业部产业园生产一分厂厂长宗鹏介绍。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1月24日,除夕当天,蓝帆医疗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无偿捐赠的100万只医疗级防护手套顺利发往武汉。同时该公司已启动全球资源调配物资计划,紧急筹集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各类急需医疗物资,持续支援疫区,并将在春节期间继续捐赠消毒液、酒精、喷壶等系列防护产品。

  此外,海尔集团也第一时间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提供生物安全柜防护保障,连夜调集无菌口罩、手术衣、隔离服等急需物资运往武汉,同时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价值500万元;海信集团为省内10家定点医院捐赠远程会诊系统、除菌空气净化器,海信电视“聚好看”为武汉用户赠送免费影视会员新春礼。(晁明春 肖芳 彭辉 吴宝书 丁兆霞)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