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麟舞台喜剧《情圣》引观众会心笑

2020年01月23日09: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亚麟舞台喜剧《情圣》引观众会心笑

由陈立华导演,高亚麟、左小青、李金铭、刘思言主演的贺岁喜剧《情圣》在保利剧院上演。

剧中,高亚麟饰演的中年小老板赵青胜,与三位女性展开三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两个小时的剧情,从头到尾,笑料不断,但并不是哄堂的爆笑,而是让人轻轻地会心发笑,甚至感到些许心酸。

对于高亚麟来说,出演该剧可谓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为剧中台词量大到惊人。但入戏之后,这些似乎又都不在话下。特别是第一幕中,他和左小青的对手戏,有一段长达五六分钟的独白简直就像相声中的贯口,显示着这位老戏骨深厚的舞台功力。出演该剧对高亚麟的另一个考验是,整场戏两个小时他几乎没有下台休息的时间。除了庞大的台词量,刚刚旧伤复发的老腰也着实够他受的。但高亚麟自然、自如的表演可圈可点,他把一位自认为窝窝囊囊过了十几年婚姻生活的中年男人塑造得惟妙惟肖。(王润)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