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20日10: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20日电 1月19日下午,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济南召开2020年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坚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建队方针,成功处置了各类警情5.8万余起,打赢了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等大仗硬仗,执勤力量布防模式、社会消防治理创新、队伍职业保障机制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造了山东经验。

刘强强调,2020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铸魂建队,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加快建立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执勤训练体系,统筹推进5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3大区域灭火应急救援中心建设。要优化作战机制,搭建上下贯通的应急指挥平台,完善多渠道、立体式社会化联勤保障机制,来之即战,战之必胜。要健全消防责任体系,创新监管理念方式,提升消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上,表彰了2019年先进党委、先进基层单位、先进个人。(光华)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