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书》热播彰显主流短视频价值

2020年01月20日09:41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十一书》热播彰显主流短视频价值

近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出品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短评:该片突破了传统纪录片的表达方式,通过把故事和纪实元素相结合,实现了重大题材的高密度输出和红色主题在网络上以短小精悍形态传播的尝试。在网络平台播出时,该片顺应媒体融合时代移动优先的原则,每集短小的体量,适合移动端网络平台的观看和分享,也更加符合当代年轻人的观看习惯。该片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刷新了人们对主流视频的新认知。有观点表示,《十一书》打通历史与当下,在革命烈士和当代观众之间找到交集,实现了主流短视频传播效果的最大化。随着5G时代来临,主流短视频的传播价值还将进一步凸显。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