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东江街道:春节走访暖人心,脱贫攻坚亮决心

2020年01月15日15: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日,龙口市东江街道积极开展春节扶贫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各帮扶责任人携带慰问品走进贫困户家中,查改问题,送上祝福。

走访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履行“六个一”职责,有的帮贫困户擦玻璃、清扫卫生,做好春节卫生打扫;有的自己驾车带贫困户外出洗澡、剪头,帮扶过程中,感情进一步加深。同时,结合前期主题实践活动发现的问题,认真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的,认真填写《贫困户问题整改落实台账》,详细注明存在问题,走访结束后统一上报街道扶贫办,认真做好扶贫领域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在脱贫攻坚的冲刺期,确保帮扶措施更具体、更细致、落实更加到位。

作为2020年首次走访,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东江街道全体帮扶责任人以必胜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因户制宜、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