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积极推进社会扶贫新动力

2020年01月15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海阳市积极开展“聚力十三五,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采取过硬举措,突出帮扶实效,进一步增强社会扶贫新动力。

巩固和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做好数据统计录入管理,加强动态管理,引导更多企业、商(协)会及广大会员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为重点,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5家会员企业参与帮扶24个贫困村,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鼓励有爱心企业家参与到慈善扶贫活动中来,有针对性的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结合“包村联居”活动,开展机关党员志愿者助困活动,通过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爱护,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了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每月和困难户通一次电话,了解困难户家中情况,每两个月走访一次,有针对性的做好困难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清扫卫生,宣传扶贫政策,发放政府慰问金等,鼓励和引导转变观念,增强生活信心。(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