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烟雾或将绕整个地球一圈

2020年01月15日09: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烟雾或将绕整个地球一圈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4日警告称,席卷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将绕整个地球一圈。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说:“预计烟雾将绕地球至少一圈,并再次返回澳大利亚上空。”据NASA统计,截至1月8日,烟雾已经绕了地球一半,到达了南美。NASA表示,烟雾还影响了很多国家的空气质量,在新西兰导致了“很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使雪山的颜色变深。

澳大利亚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山火及引发山火的历史性干旱导致了其他天气现象,例如所谓的焦积雨云或火灾引起的雷暴,这些现象在烟雾和灰烬升起时产生类似于雷暴的特征,但没有下雨。NASA说,焦积雨云为烟雾提供了到达海拔10英里以上的平流层的途径,一旦到达那里,烟雾就可以从其源头传播数千英里,并影响全球的大气状况。(老任)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