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6: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烟台开发区扎实推进稳定就业带动稳定脱贫工作,群策群力推动“就业一人全家脱贫”新举措,成效显著。

为精准掌握贫困人口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全区贫困人口信息走访采集工作,详细登记了贫困人口个人基本信息、社会保障信息、就业培训意愿等相关信息。为进一步确保信息采集的真实性,积极与与区扶贫办进行贫困人口信息比对核实,为就业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持续开展就业政策、就业岗位、就业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开展就业扶贫宣传活动,组织区内职业培训机构赴镇、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提升就业技能。

做好就业扶贫兜底工作,积极开发设置公益扶贫专岗,对有劳动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集中起来,开展岗前辅导培训,宣传相关政策、明确岗位职责、教会技能方法,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用,充分发掘贫困人口劳动力和积极性。号召区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人口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意人员实现稳定就业。通过走访摸排和就业帮扶,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法定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88人,其中扶贫公益专岗就业55人,单位就业12人,灵活就业3人。(王孝德 曲苹)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