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重实效帮扶见真诚

2020年01月10日16: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标准,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确保结对帮扶问题全面“清零”。

开展清洁行动,改善居住环境。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室内外进行环境清洁,对20户居住环境较差的贫困户进行集中整治,为1户住房墙皮脱落、全屋漆黑的贫困户粉刷墙面,整修加固,以逐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调研行动,激发内生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践初心访贫困,沉一线促脱贫”大走访大调研行动,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了解64户贫困户情况,从人居环境、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感关怀等方面为其排忧解难,逐条整改落实。

开展整改行动,助推问题清零。把牢目标方向,强化问题意识,组织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整改行动,对照帮扶任务清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到户完善《扶贫政策一卡通》《精准帮扶责任卡》,确保相关政策应享尽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马金梅)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