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春运”大幕开启 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1日至15日

2020年01月10日15:59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聊城“春运”大幕开启 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1日至15日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聊城汽车西站举行春运启动仪式。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春运伊始,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叠加,道路客流量节前从1月10日开始逐渐上升,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11日—15日(腊月十七至二十一)。节后客流相对平缓,预计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将会出现两次客流小高峰。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运输工作,聊城汽车西站春运期间将及时在公众号上发布西站春运期间的票务信息、班次信息等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相关内容。组织“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为旅客提供进出站、购票、候车、餐饮等环节的咨询、组织和引导等延伸服务,特别照顾重点旅客,维护良好候乘秩序和出行环境。

同时,开展好“情满旅途”活动,充分发挥妈妈屋的功能,对母婴旅客开放妈妈屋。在没有母婴旅客使用的前提下,为老弱病残重点旅客开放,提供相对优越的候车环境和由专人提供重点照顾的候车区。结合客流情况,随时增设临时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汽车西站将合理高效调配运力,适时加密班次,满足旅客出行的实际需求,与莘县、冠县、阳谷等方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达成关于班车正班正点与高效率组织加班的共识,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检票出站的等候时间,确保不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积压等现象。此外,为农民工开通“返乡直通车”,提供门到门的运输服务,解决农民工行李较多,来回转车的后顾之忧。( 赵志鹏 陈光艳 邹琳)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