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节前走访确保贫困群众温暖祥和过年

2020年01月09日21: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在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此次节前集中走访工作重点是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下到村里、去到家里,为贫困群众每户送去1桶油、1袋大米、1个礼盒,送去隆冬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关心贫困户住房安全和冬日取暖情况,帮助年老体弱贫困户打扫庭院和房屋。切实了解和掌握贫困户的现实情况和实际生活状态,对贫困户的子女情况和身体状况、帮扶措施和政策享受情况、实际需求等各方面“望闻问切”,摸清贫困户的家底、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因需施策、精准帮扶,使帮扶帮在心坎上,落在紧要处。进一步完善《到户帮扶手册》《烟台开发区精准扶贫手册》和《精准帮扶责任卡(副卡)》,切实做到贫困户户内档案资料真实、精准、规范。通过细致入微、直达心灵的关怀和帮助,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张薇 刘福超)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