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供电公司以电网建设保障电力扶贫精准落地

2020年01月09日21: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海阳市供电公司坚持电网建设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支撑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政策精准落地的重要力量,采取过硬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地。

加强电网聚力推进脱贫攻坚。海阳市供电公司致力打造“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服务好”的坚强智能电网,2019年投入各级电网资金3.15亿元,2座变电站提前投产,投运中低压线路564公里、变压器409台,农村户均容量达到1.94千伏安,比年初提升11%,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跳闸同比下降43%。2020年拟投入全口径资金3.94亿元,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满足各行业用电需求。

出实招硬招解决群众困难。全面助力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多次到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摸清贫困村和困难户用电情况,2019年争取贫困村建设资金592万元,新民村等9个市扶贫工作重点村电网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争取北鲁家村等41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改造资金1182万元,改造中低压线路62.14公里,群众“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争取上级投资43万元,为姜家涝泊村新上1台变压器,并沿山路架设29基电杆至水井边,帮助350户群众解决吃水难题。

以优质服务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双融合。深入开展“台区经理大走访”专项行动,所有台区经理每月义务检查维修供电线路、走访贫困村了解供电服务诉求,免费为群众提供电力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协助开展隐患治理。认真执行“低保户”“五保户”免费电量政策,每户每月提供15度免费用电。同时,开辟业扩办电绿色通道。推出“特事特办”“一次办好”“一证受理”等服务举措,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全面实施“三零”服务,累计为26户小微企业延伸投资至电能表。落实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的要求,减少企业用电支出502万元,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有力支撑全市产业扶贫工作。(于明臣)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