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北沟镇“三看”补短板保障贫困户“过暖冬过好年”

2020年01月09日21: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日,蓬莱市北沟镇组织开展“三看”工作,安排包村包片人员对辖区贫困户全面排查,把确保改善贫困户冬季生活条件,满足冬季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居住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每个贫困群众有热饭、能取暖、过好年。

一看住房安全。通过调查走访,实地查看房前屋后环境,特别是看有无墙体裂缝、门窗破碎等安全隐患,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二看生活保障。重点看贫困户越冬、元旦、春节的生活保障,特别是看有无取暖设施,有无过节食物,确保贫困户“过暖冬”“过好年”。三看政策到位。通过走访核实、拉家常、查验档案材料等形式,重点看教育、医疗、低保等补助政策的落实情况,特别是看特惠保险的理赔结报情况,确保贫困群众应该享受的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三看”工作的开展,确保贫困群众过冬物资充足,住房、饮水安全有保障,能够温暖过冬,欢乐过年。(马金梅)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