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发改委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1月08日15: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变职能为担当,变责任为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烟台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开展脱贫攻坚专题部署和调研。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践初心访贫困 沉一线促脱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栖霞市翠屏街道52个村603户贫困户797人。

强化扶贫项目监管。采取月调度和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强化扶贫项目建设资金和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依据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内容,完成对莱阳市3个村的田间工程建设初步验收工作,确保中央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大力推进光伏扶贫。会同烟台市扶贫办对纳入光伏扶贫项目进行验收评估,对已进行验收评估的光伏扶贫电站开展“回头看”,大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的并网工作。目前,已组织牟平、开发区,莱州、海阳、蓬莱、栖霞等6个县市区58个光伏扶贫项目的并网工作。(刘永杰)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