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2020年01月05日09:59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5日凌晨到7日夜间,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菏泽、济宁、聊城等12个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最低气温降至-12℃。

  2020年首场降雪马上到来 山东12个市有大到暴雪 最大积雪深度20厘米

  受气旋影响,预计5日凌晨到7日夜间,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5~6日为降雨,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日照有中到大雨(15~38毫米),其他地区小到中雨(5~15毫米)。

  7日凌晨到夜间,这轮降雨将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其中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8~20毫米,局部25毫米),济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3~8毫米),滨州和东营有小雪(1~3毫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

  山东海上有10级阵风 最低气温降至-12℃

  6日夜间到8日上午,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北风,阵风可达9~10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有5~6级北风,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

  从7日开始,山东气温将明显下降,8~10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最低气温-10~-12℃,其他地区-4~-7℃。

  山东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此次过程降雪强度大,范围广,部分地区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对交通和棚架设施等将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同时,要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低温天气。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