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场雪”来了!4日起全国多地迎雨雪天气

2020年01月03日08:4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2020年“第一场雪”来了!4日起全国多地迎雨雪天气

跨入新的一年,大规模雨雪天气也来“迎新年”凑热闹。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4日起,今年第一波大规模雨雪将在全国多地正式铺开。具体到山东,未来三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局部地区雨雪天气预计在5日以后到来。

中央气象台1月4日08时-5日08时的“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2020年第一波大规模雨雪4日起铺开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预计4日起,我国今年第一波大规模雨雪天气将正式铺开。期间,南至重庆中北部和湖北西南部,东至安徽中西部,北至内蒙古中南部将有一片大规模中雨以上的雨水和中到暴雪的天气。

其中,河南中部偏西和西南部将有两个大雨的中心,山西南部,陕西中部,内蒙古中南部将有大雪以上的量级,山西和陕西局地还将有两个暴雪的中心地带。

而另一片强雨雪的区域将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一带。届时,云南西部,西藏南部一带将普遍有中到大雨以及中到暴雪的量级,其中,云南西北部和南部局地将有两个大雨的中心,而西藏中南部还将有两个暴雪中心出现。

山东未来三天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回升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山东全省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4日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3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4日,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