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汀为山东省总工会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2020年06月12日09: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2日电 6月11日,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围绕抓好“三个提升”、建设模范机关作专题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报告会。

张江汀指出,省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全总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特别是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了责任担当,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江汀强调,推动工会工作走在前列,建设模范机关,必须把“三个提升”作为重要抓手。要提升思想境界,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工会工作,在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在牢记使命和责任中奉献智慧力量。要提升工作标杆,高标准定标,多维度对标,创一流夺标,努力打造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山东工会工作品牌。要提升责任担当,树立鲜明导向,完善制度机制,保持斗争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张江汀要求,要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保持理论清醒,付诸行动实践,打造政治坚定的模范机关。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打造崇尚学习的模范机关。要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宽广胸怀,打造攻坚克难的模范机关。要坚持用创新引领发展,进一步强化理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打造改革创新的模范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于修身律己,正确对待监督,持续改进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刘贵堂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弱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把“三个提升”“五个打造”的要求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高的工作标杆、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省总工会领导魏丽、蒋石宝、李业文、王际仓,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驻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报告。(王峻 摄影 洪波)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