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枣庄公司彰显国企担当,致力碧水蓝天打造

2020年06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6月8日电 为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环保理念,中石化枣庄公司各区县公司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环境保护的示范者和行动者。

依托油站,宣传环保知识。中石化枣庄公司印制《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宣传页1000份向市民发放,各县区公司还在重要加油站站点设置咨询点、布置展板、设置活动横幅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活动现场设置的宣传台还展示爱跑98号汽油样品、燃油宝、尾气处理液等环保商品,在宣传中石化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向广大民众进行推广。

彰显责任,参与地方环保活动。6月5日当天,中石化枣庄公司组织市中片区站长员工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的“环保安全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中石化的企业形象。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广场,枣庄公司志愿者们向公众宣传中石化安全管理的理念职业健康知识、油品数质量以及油气回收环保建设知识。

共建共享,推进花园油库建设。中石化枣庄公司多举措引导员工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推进花园式油库建设,呵护碧水蓝天,为地方环境保护贡献石化力量。经过枣庄石油人的接续努力,通过油气回收系统建设、栽种绿植花木、修建荷花池等措施,已经成功将枣庄公司油库打造成一座四季如画、风景秀丽、环境优良的花园式油库。

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员工树立“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围绕与社会息息相关的方面,倡导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用纸、节约耗材等,建立绿色生活理念,使全员成为社会中传播绿色生活的种子,为枣庄地区碧水蓝天的打造贡献力量。(侯田田)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